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召开

w永久w939w93w93乳液党委书记、院长周建军:发挥高校人才集聚效应,有效整合资源,传承创新,当好重庆中医药事业的排头兵,为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高校力量。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12-27浏览次数:268

12月25日至26日,市委六届四次全会举行。记者 苏思 摄/视觉重庆


12月25日至26日,市委六届四次全会举行。出席这次全会的市委委员76名,候补委员14名。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市委书记袁家军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出席。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和对重庆的重要指示批示要求,对深化机构改革、推动“三攻坚一盘活”改革突破、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等作出部署,为加快现代化新重庆建设指明了方向,注入强大动力。

会后,w永久w939w93w93乳液党委书记、院长周建军作为市委六届四次全会中全市教育和卫健系统唯一代表,在重庆日报《以改革攻坚新成效开创现代化新重庆建设新局面——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在全市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表示:w永久w939w93w93乳液将全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突出抓好学校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努力将w永久w939w93w93乳液建设成为特色鲜明、优势突出、教研医产协同、高水平的高等中医药院校。同时,发挥高校人才集聚效应,有效整合资源,传承创新,当好重庆中医药事业的排头兵,为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高校力量。


(党委宣传部 贺玲编辑)

附:

以改革攻坚新成效开创现代化新重庆建设新局面

——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在全市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改革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

市委六届四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和对重庆的重要指示批示要求,对深化机构改革、推动“三攻坚一盘活”改革突破、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等作出部署,为加快现代化新重庆建设指明了方向,注入强大动力。

“坚定信心,接续奋斗!”全市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此次会议目标明确、思路明确、措施明确、责任明确,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努力跑出明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新速度,以改革攻坚新成效开创现代化新重庆建设新局面。

以更大决心和力度纵深推进重点领域改革

越是面对风险挑战,越是要用好改革这个关键一招,以更大决心和力度推进重点领域改革。

“从‘改革求变’到‘改革突破’,体现了市委抓改革的坚定决心。”市委委员、南岸区委书记许洪斌表示,重庆经开区是全市首批开发区园区改革试点之一,将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研究形成“1343”改革思路,推动管理体制、运行机制、财权分配等43项重点改革任务取得阶段性成效。下一步,南岸区将推动重庆经开区体制机制改革走深走实,构建“2+N”国企布局体系,推行“一园区一公司”实体运行模式,深入实施“亩均论英雄”改革,稳妥推进广阳岛建设运营,早日建成全国一流开发区。

市委委员、城口县委书记张继军表示,本次全会以深化机构改革、“三攻坚一盘活”改革为突破口,以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带动其他改革并进,实现了“一子落而满盘活”。城口将聚焦改革重点,抓好国企改革、园区改革、政企分离改革和有效盘活国有资产,扎实推进村集体经济组织、生态价值转化、林业综合改革等,努力形成一批有特色、可复制、能推广的经验和做法。同时,强化改革落地,充分发挥好县委深改委“领头雁”、改革专项小组“作战队”作用,健全完善改革推进机制,对重点改革任务清单化管理、项目化调度,推动各项改革走深走实。

“广大基层干部对重庆改革突破和高质量发展充满信心,更充满斗志。”党的二十大代表、市司法局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处长杨懿表示,全会聚焦重庆牵一发动全身的关键问题,系统集成了机构改革“任务书”和“三攻坚一盘活”改革“路线图”,全力推进现代化新重庆建设行稳致远。下一步,将在市司法局党委领导下,深入实施基层治理“五大行动”,为构建权责清晰、运行顺畅、充满活力的基层智治体系贡献法治力量。同时,持续推进“涉企纠纷多元化解”行动,为全市“三攻坚一盘活”改革突破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全会提出,鼓励首创性、差异化探索,加强改革政策、案例和成效宣传,凝聚改革共识,形成强大合力,向全国发出重庆改革好声音。”党的二十大代表、市农业科学院水稻研究所副所长黄桃翠对此很有感触。她表示,接下来将带领团队真抓实干,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特色高效粮油产业带建设,继续做好新品种新技术展示宣传,助力粮食安全,服务乡村振兴。

厚植重庆发展新优势,赋能现代化新重庆建设提质增效

一系列引领性改革举措、集成性改革创新、标志性改革成果都深刻表明,只有厚植重庆发展新优势,才能为现代化新重庆建设提质增效。

“市委六届四次全会系统谋划了我市机构改革、开发区园区改革、国企改革、政企分离改革的方向路径和目标任务,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市委委员,市经信委党组书记、主任蓝庆华表示,接下来,全市经信系统将牢牢把握实现新型工业化这一关键任务,围绕打造“33618”现代制造业集群体系,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突出稳进增效、除险固安、改革突破、惠民强企的工作导向,全方位对标对表市委各项工作部署,突出“八个围绕”、迭代“八大体系”,奋力交出新时代制造强市建设高分报表。

“全会报告聚焦‘三攻坚一盘活’改革突破,目标明确、思路明确、措施明确、责任明确,具有很强的科学性和系统性。我们有决心有信心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一定能够打好打赢国企改革攻坚战。”市委委员,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曾菁华表示,下一步,将推动全市国资国企改革部署落实落地,全力推进政企分离改革,常态化开展市属国企“三清三减三增”,统筹开展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提高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质效,提速国企战略性重组,优化国有资本布局,迭代市属重点国企“赛马比拼”指标体系,进一步激发企业活力、动力,书写好现代化新重庆建设的“国企篇章”。

市委委员、南川区委书记向业顺表示,国资国企是重庆经济的“压舱石”,园区开发区是重庆经济的主战场。全会聚焦“为什么改”,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部署要求;明确“改什么”,科学谋划了“三攻坚一盘活”改革突破工作;着眼“怎么改”,量化提出了经济领域重点改革的目标任务和重点举措。南川将把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奋力实现“三攻坚一盘活”改革突破,推动国企功能重塑、优势重塑、体制机制重塑,止住“出血点”,增强竞争力,做大经济总量,提高发展质量,为现代化新重庆建设贡献“南川力量”。

市委委员、奉节县委书记张果表示,全会紧紧围绕现代化新重庆建设的重点任务,为全市重点领域改革攻坚发出了“动员令”、描绘了“路线图”、明确了“任务书”,必将进一步激发全市上下更好地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奉节县将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发扬斗争精神,坚持生成性学习、保持创造性张力,切实增强“变”的意识、“革”的勇气、“创”的本领。强化闭环落实,围绕工作链构建责任链,构建专班运作、清单管理、节点问效、晾晒比拼等机制,坚定不移推动机构改革和“三攻坚一盘活”等重点改革任务落地,不断激发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活力。

“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客观总结成绩、系统部署工作,发展目标令人振奋、催人奋进。”重庆交通开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石继东表示,重庆交通开投集团将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紧抓“三攻坚一盘活”改革突破工作,坚持稳进增效、除险固安、改革突破、惠民强企的工作导向,加快推进262公里在建城市轨道、重庆东站枢纽站城一体等项目建设,着力提升城市公共交通出行分担率和客流强度,按照“止损、瘦身、提质、增效”要求深化改革,推动数字化转型向城市公共交通全领域、全流程延伸,努力在现代化新重庆建设纵深推进中展现开投担当、交出高分报表。

奋力实现改革突破,为加快现代化新重庆建设注入强大动力

改革重在落实,也难在落实。面对新挑战,要迎击新风浪,锚定新航向。

市委委员、涪陵区委书记王志杰表示,全会释放了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攻坚的强烈信号,凝聚了以改革重塑市域治理新机制、厚植重庆发展新优势,全面赋能现代化新重庆建设提质增效的广泛共识。涪陵区将进一步强化党建统领,稳妥有序抓好机构改革组织实施,奋力实现“三攻坚一盘活”改革突破,加快建设“先进制造业、产业科创、改革开放”三个高地和“城乡融合、绿色转型、高品质生活”三个示范区,促进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以实干实绩实效体现涪陵经济大区的大担当,做出涪陵经济大区的大贡献。

“全会聚焦重点领域改革攻坚,具有牵一发动全身的重要作用,是厚植发展新优势的关键变量,必将全面赋能现代化新重庆建设提质增效。”市委委员、黔江区委书记徐江说,将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扎实推动黔江高新区改革,加快建设渝东南科技创新中心,不断提高国有企业在市场竞争中的能力,有序推进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抓好政企分离,牢牢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为奋力开创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委员,重庆西永微电子产业园区开发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杜卫东表示,将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迅速行动,主动作为,以钉钉子精神尽快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实落地、见行见效。统筹好发展与改革的关系,立足发展抓改革、抓好改革促发展,聚焦主责主业,在精准和融合上下功夫,谋划推出一些实招硬招,发挥资源的最大效益,壮筋骨、强体魄。积极营造关心改革、参与改革、支持改革的良好氛围,确保人心稳固、大局稳定、工作稳进,为现代化新重庆建设作出新贡献。

“这次全会再次坚定了我们企业持续推动提质增效、赋能区域经济发展的决心。”市委委员,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王俊表示,公司将依托重庆的区位、汽车产业集群、央地协同发展等优势,围绕中国汽车产业新能源化、智能网联化和全球化方向,加速向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转型,打造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排头兵。同时,长安汽车还将充分发挥龙头带动作用,进一步提升川渝产业配套合作,不断在基础前沿技术等方面实现突破,带动川渝两地区域协同创新,合力打造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万亿级产业集群。

w永久w939w93w93乳液党委书记、院长周建军表示,w永久w939w93w93乳液将全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突出抓好学校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努力将w永久w939w93w93乳液建设成为特色鲜明、优势突出、教研医产协同、高水平的高等中医药院校。同时,发挥高校人才集聚效应,有效整合资源,传承创新,当好重庆中医药事业的排头兵,为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高校力量。

(记者 罗静雯 周尤 何春阳 白麟 杨骏 夏元 佘振芳)